您好,欢迎访问全民义务植树网!
新闻资讯
山东枣庄市山亭区林业局四项措施开展雨季造林

发布时间:2017/06/30

雨季造林任务重、时间短,枣庄市山亭区林业局未雨绸缪,早发动、早部署,按照“生态立区、兴林富民”绿色发展理念,从科学规划、造林质量、造林成效等环节入手,积极开展雨季造林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科学规划。召开雨季造林专题会议,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雨季造林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实地勘察设计,编制下发了《2017年雨季造林实施方案》,将任务层层落实到店子、冯卯、桑村、山城街道、徐庄、凫城6个镇街、14个村、31个山头、72个小班地块。


二是强化指导,开展培训。在造林之前,区林业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造林现场,组织镇街及施工队相关人员对前期造林地整理、鱼鳞坑修整、苗木选择、栽植技术、新造林抚育管理等进行培训指导,确保苗木成活率。目前已开展现场技术培训班3期,培训人员100余人次。


三是强化质量,打造精品。今年以长防林营造工程为依托,确定了雨季造林8000亩任务目标,计划采取招投标方式投资400万元,栽植侧柏、黑松、黄栌等苗木180万株。为确保造林质量,区林业局严格遵循“雨不透地不栽,天不连阴不栽,雨过天晴不栽”的三不栽原则,并时刻关注气象变化,随时掌握天气降雨情况,及时通知各中标造林工程队迅速开展植树造林,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四是强化责任,巩固成果。新造林木全部落实管护责任,每一个山头都确定一名护林员专门负责管护,并签订管护合同,确保栽一片、管一片、成一片。同时成立6支护林队伍,加大巡查力度,对新造林地和疏林地实行全面封山,封造并举,发展巩固造林绿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