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民义务植树网!
新闻资讯
重庆市完成上半年退耕还林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7/06/30

重庆市完成上半年退耕还林工作任务


2017年上半年,重庆市退耕还林工作围绕重庆林业五大行动,坚持改善生态与改善民生相结合,坚持巩固与扩大退耕还林成果两手抓,顺利完成上半年工作任务。 


一是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新一轮退耕还林业主承包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切实规范新一轮退耕还林业主承包管理。在梁平区、巫山县、巫溪县、彭水县开展新一轮退耕还林示范基地建设。联合市纪委驻市农委纪检组开展了全市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配合国家林业局开展专项整治督查工作。下发了《重庆市退耕还林工程区县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一览表》,加强对各退耕还林工程区县权利运行的制约监督,提升各区县退耕还林工作岗位的廉政风险防范力。开展了退耕还林春季督导工作,印发退耕还林工作简报6期。与市财政局、市农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退耕还林资金管理的通知》。


二是前一轮退耕还林成果巩固。开展了退耕还林工程2013年度荒山造林、2011年度封山育林成效检查验收市级复查工作,并针对市级复查发现的问题,对相关区县下达了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向国家林业局报送了前一轮退耕还林纯生态林统计数据,为将前一轮补助政策期满的生态林纳入中央生态效益补偿范围做准备。督促区县加强对工程建设的成果巩固。


三是工程常规管理。编制了《重庆市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问答》宣传资料,分别以手册制作及报刊登载的方式,发放到全市退耕还林农户手中,其中宣传手册印发50万份,《重庆日报》农村版刊载发行10余万份;在《重庆日报》刊登题为“十七年退耕还林 绿了山川富了民”的退耕还林宣传报道;认真做好媒体宣传及退耕还林信息网络发布工作,在国家退耕还林网投稿采用33篇,市林业局网站投稿采用50篇;积极参加重庆广播电台《阳光重庆》,宣传退耕还林政策和建设成效,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按时编制完成并向国家报送了2016年度退耕还林生态效益监测报告。督促各区县严格按照直补工作程序及时开展直补资金兑现工作。及时处理来电、来信、来访,认真开展6件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办理人大建议5件;政协提案3件,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