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民义务植树网!
新闻资讯
甘肃金塔全面打响三北工程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1710925394802989.jpg

上图:金塔县干部群众义务压沙。金塔县自然资源局供图

甘肃省酒泉市黑河中游防沙治沙林草综合治理项目金塔片区造林压沙近日启动,金塔县三北工程攻坚战全面打响。

金核公路沿线一派火热劳动景象。大家拉草埋沙,或俯身铺草,或挥锹压埋、填沙整型。一台压沙车正在作业,车轮驶过,稻草沙障便被植入沙漠里,划线、铺草、压草,整个流程一气呵成。随着马达的轰鸣,稻草网格不断向远处延伸,形成一张巨大的“金网”,牢牢锁住了流动沙丘。另一边,挖穴换土工程也如火如荼展开,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轮番作业,挖坑、铲土、填土、测量……

2024年,金塔县计划完成防沙治沙建设任务11.85万亩。首批开工的项目区域地处金塔绿洲西南扇缘的白水泉沙系,沿新建的48公里道路两侧,采取固、造、补、修、封、护等多种措施,完成造林压沙0.82万亩,有效屏护金塔绿洲西南方向。

金塔县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西缘、黑河中游,是三北工程六期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目前,金塔县三北工程攻坚战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到位,各项建设任务将相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