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民义务植树网!
新闻资讯
一张海报唤起你的植绿热情,武汉大学生们做到了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长江网微信公众号

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一步一个脚印

你种下的每一棵树都是风景

1月19日

2021年武汉市大学生植绿创意大赛评选揭晓

华中科技大学阮艺悦

制作的创意海报获得了特等奖


“你种下的每一棵树,都会成为风景”

新闻1.png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阮艺悦设计的这张海报获得大赛特等奖。

创作这张海报前,阮艺悦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查阅有关全民义务植树八类尽责形式的资料,并浏览了很多绿色创意作品。最后她决定,用“脚印”来表达脚踏实地的含义,借此呼吁大学生们行动起来,勿以善小而不为。“你种下的每一棵树,都会成为风景。”阮艺悦说,大学生们都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给自己定个植树尽责的小目标,一步一步地完成,共同为“绿满江城”贡献一份力。

一层一层的绿色年轮,环绕为小树苗浇水的男孩

同样获得特等奖的,还有武汉理工大学的庞璇、姚雨佳、刘笑楠团队创作的这张海报。庞璇介绍,海报使用了立体剪纸的表现形式,希望能在视觉上带来更多空间感,不同深浅的绿色层层环绕,堆砌成树年轮的样式,展现时间的跨度。

新闻2.png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庞璇团队设计的创意海报。

“画面中间是一个小孩在给小树苗浇水,后面随着时间的流逝,小树慢慢长大。画面最中心和左下角还设计了一个黄鹤楼的剪影。”庞璇告诉长江网记者,她想借助剪纸这样一个中国民间艺术表现形式,在设计中注入黄鹤楼这一标志性本土文化元素,表达全民义务植树主题,呼吁更多的江城青年加入到植树的队伍中来。

 “通过这次大赛,自己对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更加关注、积极参与植绿护绿活动。”庞璇说。

让义务植树成为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方式

2021年,是我国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40年来,武汉市持续推进城乡绿化,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功能品质明显提升,武汉市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武汉是大学之城,大学生是最有活力、最富创意的群体,也是城市绿化事业的生力军。

本次大学生植绿创意大赛,武汉70多所高校大学生踊跃参与,提交了上千件创意作品,用充满创意的设计、丰富多元的素材、独特美好的寓意,生动展现出武汉大学生心系绿色生态、守护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

“义务植树不是只在‘3.12’植树节这一天,更要成为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方式。”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力军说,希望大家以此次大赛为新的起点,以青春智慧,吸引更多市民履责,为城市发展增绿赋能;以身体力行,带动更多力量参与,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