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民义务植树网!
新闻资讯
湖南省娄底市联村建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娄底新闻网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艳 通讯员 成华光 李丽文)为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全民义务植树各项工作,1月13日,湖南省娄底市联村建绿工作会议在市林业局召开。市联村建绿牵头单位联系人,市绿委办、市创森办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2021年,娄底共组织961家单位在178个村开展了联村建绿活动,栽植绿化苗木135.7万株,投入资金4719万元,绿化了乡村,改善了农村面貌。娄星区推行“五定四包三验收三奖补”的乡村绿化新模式,新化县资金县乡联动,起到了很好的杠杆作用。娄底市联村建绿工作获得省政协在全国政协会上推介。

会议宣读了《娄底市2022年度联村建绿活动实施方案》,今年联村建绿活动主题为“积极履行植树义务,着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市直单位联村建绿区域由娄星区延伸至5个县市区的16个乡镇(街道)、34个村(社区)。并计划于2022年2月8日组织开展娄底市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会上,各县市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刘海云强调,联村建绿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抢抓冬春季节造林的黄金时机,立即行动起来,联村建绿单位要在1月15日前入村,3月底前全面完成植树任务;要真心实意、真抓实干,各单位要根据方案各司其职,互相协调配合抓好落实,把造林绿化规划设计放在联村建绿首位,造林绿化尊重设计,加强管理保障落实,巩固提升绿化质量,把造林与造景、造富、造福结合起来;要严格纪律、严格管理、严格考核,严把廉洁关和种苗、栽植关及验收关,保障成活成林成景,确保联村建绿成果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