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民义务植树网!
新闻资讯
河南沁阳:上班第一天,植树20000株!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云上沁阳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负春光开好局。1月28日,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按照焦作市统一安排,沁阳市开展了大规模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带领市四大家领导和400余名干部群众在2023焦作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沁阳分会场——山王庄镇廉坡村北部山区开展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为沁阳大地植树增绿,共筑绿色生态屏障。

101.jpg

在山王庄镇廉坡村北部山区植树现场,彩旗飘扬,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等红色条幅显得格外醒目。

王家鹏和市四大家领导一到植树现场,就与干部群众一起忙碌起来,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在热火朝天的劳动中,一株株树苗很快就迎风挺立在山坡上。每栽好一棵树苗,王家鹏都要再仔细看看栽得直不直、树苗根部牢不牢固,并详细了解树苗的品种、栽后管护等情况。王家鹏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加强科学指导和日常管护,提高树木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强化全民植树意识,结合实际,加快推进山区生态体系、农田防护林和森林乡村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努力打造“森林沁阳、绿色沁阳、和谐沁阳”。

据了解,在主会场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全体班子成员;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山王庄镇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等共计400余人。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等在各自辖区分会场共有26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当天主会场和分会场共栽植侧柏、梨树、杏树、核桃、杨树等树种20000余株,为建设“森林沁阳”贡献了一份力量。